西湖大学牧原集团联合研究院副研究员、科研助理(鞠峰实验室)招聘启事

类别:直属机构

地点:

就业类型:全职

一、西湖大学牧原集团联合研究院介绍

西湖大学牧原集团联合研究院是由西湖大学和牧原集团本着“平等互利、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原则而共同组建的。联合研究院以“科学、基础、前沿”为定位,以推动西湖大学基础研究和前沿技术原始创新突破为目的,聚焦中国公共卫生事业和农牧业发展问题,并在此基础上设立跨学科研究项目。联合研究院将充分发挥西湖大学和牧原集团的优势,从解决实际问题出发,通过跨学科交叉合作,大力发展前沿技术并培养高水平应用人才。


二、依托科研实验室介绍

环境微生物组学研究环境中全部微生物及其遗传信息,其方法学基础与理论拓展应用是国际学术前沿和热点。西湖大学 EMBLab 实验室开展环境工程学与微生物学交叉学科研究,主要研究兴趣包括:1)环境生物修复与资源化微生物组工程;2)微生物组的群落构建理论与功能原理;3)抗生素耐药基因的环境选择、传播机制与健康风险;4)新型环境微污染物(塑料、药物、藻毒素)的降解转化及健康效应。更多详细信息请参见实验室网页:http://www.ju-emblab.com

图1 西湖大学EMBLab实验室集体合影(拍摄于2020年5月)


三、招聘岗位

1. 鞠峰实验室副研究员/助理研究员(“高氨氮废水生物处理”方向)

招聘人数:1人

岗位职责:

(1)负责牧原联合研究院高氨氮养殖废水处理课题的管理与实施。

(2)与国内知名高校及企业开展密切合作,负责厌氧氨氧化工艺的规划设计、运行调试与落地中试。

应聘条件:

(1)年龄不超过35周岁;已取得或即将取得博士学位;

(2)需要具备良好的专业基础与学术积累,在领域前沿期刊发表学术论文1篇以上;或在废水处理工艺研发与应用方向不少于3年的实际工程项目经验;

(3)具备良好的沟通协调能力、项目小组领导能力与任务执行力。


2. 鞠峰实验室科研助理

招聘人数:2人

岗位职责:

(1)负责牧原联合研究院研发课题中实地样品采集、测试分析、反应器运行、沟通协调等任务;

2能清晰整理包括实验数据在内的各项记录,参与数据处理与报告整理;

3积极配合课题组安排,能完成临时分配的其他项目任务。

应聘条件:

1环境学、分析化学、生物工程、生物信息学等相关专业本科及以上学历;

2工作认真,细心负责,具有良好的团队合作意识与沟通协调能力;

3对应用和技术科学感兴趣,有较好的工程生物反应器、气液固相环境分析化学、生物信息学等相关研究基础或工作经验者优先。


四、薪酬与福利待遇

根据西湖大学相关规定以及申请人工作能力,将提供在国内外具有竞争力的薪酬待遇以及工作条件,享受五险一金及西湖大学的相关福利。


五、应聘方式

1.报名时间:招满即止,有意应聘者请从速投递应聘材料。

2.申请材料:请将个人简历及相关附件证明材料以一个pdf文件形式发送到:xuyisong@westlake.edu.cn,邮件标题及附件简历命名方式为:应聘岗位-本人姓名;

3.招聘流程:经初步评审,我们将通过电话或邮件向符合应聘条件的应聘者发出面试通知。两个月内没有收到面试通知者可自行放弃等待。因接待能力所限,谢绝自行来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