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金鑫实验室科研助理招聘启事

类别:科研团队

地点:

就业类型:全职

一、实验室介绍

金鑫实验室致力于次世代癌症研究平台的建立,通过多种高通量技术突破动物模型的规模瓶颈,有效的建立大规模人源肿瘤转移和药物测试模型,实现晚期转移性癌症的规模化机制研究。灵活运用深度测序,基因编辑,单细胞组学,功能基因组学,空间基因组学等新型实验方法,来追踪转移癌症在时间和空间的进化,寻找有治疗指数深度的新靶点,为精准医疗的实现寻找突破口。详细介绍请点击查看西湖大学网页:

金鑫教授网页:中文版 英文版

实验室网站:xjinlab.org


二、招聘岗位

金鑫实验室现诚邀优秀学者加入,结合实验生物学和计算生物学科研手段,开展晚期转移性癌症的分子机制研究。课题围绕三个核心研究方向:二代癌症转移图谱,抗癌靶点高通量筛选,体外重构肿瘤微环境。申请人将负责次世代癌症研究实验室高通量数据库及分析平台搭建。申请人将协助PI统筹实验室管理,接受全面的高质量科研培养,并有机会参与和国内外著名实验室的合作项目,拓展学术视野,在学术界及工业界有良好的职业前景规划。西湖大学以小而精、高起点、专注前沿科技的办学模式,为申请人提供浓厚的学术氛围、专注的科研环境和良好的合作平台,有望让申请人的科研贡献在世界范围内迅速受到检验、认识和应用。


1.计算生物学方向科研助理

招聘人数:1人

岗位职责:

1)辅助数据分析平台搭建,包括二代测序、高通量筛选数据、基因组数据、图像分析、机器学习等分析方法的建立和应用;

2)协助课题组人员开发定制化分析流程、数据库建立、可视化交互设计。

应聘条件:

1)本科及以上学历,将于近期获得相关学位也可纳入考虑,生物信息、计算生物学或计算机编程背景;

2)熟练掌握python,R,metlab等语言软件,熟悉机器学习,二代测序,基因组数据,或图像数据分析从优考虑;

3)具有扎实的数学、统计学或物理学基础,熟悉建模;

4)严谨客观,实事求是,注重细节,有责任心,有团队合作精神。


2. 实验生物学方向科研助理

招聘人数:1人

岗位职责:

1)负责实验室日常运行与安全,实验室仪器、试剂与耗材的管理;

2)辅助PI实验室管理;

3)学习掌握实验室核心技术,参与课题,协助其他实验室成员科研工作;

4)实验室工作记录,文档规整。

应聘条件:

1)本科及以上学历,将于近期获得相关学位也可纳入考虑;

2)理工科专业,需对生命科学有浓厚兴趣,生物相关领域从优考虑;

3)有实验小鼠基本操作,显微镜操作,流式细胞经验,细胞培养,分子生物学,生物化学背景等从优考虑;

4)  英语沟通交流能力;

5)学习能力强,有组织,有条理,有效率,能够按时高效完成指定任务;

6)严谨客观,实事求是,注重细节,有责任心,有团队合作精神。


二、薪酬与福利待遇

根据西湖大学相关规定以及申请人工作能力,实验室将提供在国内外具有竞争力的薪酬待遇以及科研条件,享受五险一金及西湖大学的相关福利。具体待遇面议。


三、应聘方式

1.报名时间:招聘启事在岗位招满前有效,有意应聘者请从速投递应聘材料。

2.申请材料:请将相关附件材料以一个pdf文件形式发送到:jinxin@westlake.edu.cn,邮件标题及附件简历命名方式为:应聘岗位-本人姓名。

个人详细简历;

个人陈述及申请人认为可突显自己的支持材料;

学历学位证明材料;

3.招聘流程:经初步评审,我们将通过电话或邮件向符合应聘条件的应聘者发出面试通知。三个月内没有收到面试通知者可自行放弃等待。因接待能力所限,谢绝自行来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