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大学工学院合成生物学及生物工程实验室博士后招聘广告

类别:博士后

地点:中国杭州,云栖校区

就业类型:全职

一、实验室简介

西湖大学工学院合成生物学及生物工程实验室致力于从生物大分子的设计和优化,新颖生物合成途径和细胞工厂开发的基础科学问题到新一代高效生物智造工程研究; 重点研究CO2,甲酸等一碳生物转化和电生物合成技术,大宗及精细化学品,新天然产物,未来食品,蛋白质药物及生物材料的大规模生物制造中的关键科学和工程问题; 实现从产品,合成途径及工艺原创到过程集成开发和规模化应用,助力生物经济及碳中和。实验室负责人即将加盟西湖大学,成为工学院讲席教授(兼聘于生命科学学院)。他具有在德国国家研究中心及大学长达三十五年的学术经历和多个国家基础及工程应用研究的经验,曾任德国大学讲席教授和研究所所长,德国科学基金会重点专项、联邦科研部及欧盟等大型科研群体首席科学家。


二、招聘岗位及条件

1. 招聘岗位:博士后(名额不限)

2. 研究方向:

(1) 合成生物学基础 (工业微生物,尤其是梭菌的基因编辑和调控; 人工智能和分子机器人等);

(2) 结构合成生物学及新颖生物材料 (酶/蛋白分子设计及定向进化, MD及量化计算; 蛋白凝胶及相关材料的合成与应用);

(3) 系统代谢工程 (代谢途径调控及基因组水平网络定量分析,设计与优化;

(4) CO2等一碳化合物电化学及生物融合转化, 包括电极及反应器开发;

(5) 新型天然产物,大宗及精细化学品的生物合成新途径及基础研究;

3. 背景要求:

(1) 年龄不超过35周岁;已取得或即将取得相关专业的博士学位;已取得较好科研成果,并发表高质量的学术论文;

(2) 符合西湖大学博士后管理相关规定。

(3) 工作勤奋、踏实、有责任心,有较好的英文听说读写能力,具有团队精神,善于交流与合作。


三、薪酬待遇

根据个人科研工作能力和博士后有关规定从优发放。课题组将提供稳定的工作环境与一流的研究平台,协助申报博士后相关项目,并根据兴趣与需求支持个人的职业发展。

对获得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资助和省级博士后科研项目资助的,杭州市给予1:1配套资助。出站留杭工作的,杭州市给予40万元生活补贴。符合条件的人员能够申请杭州市高层次人才等相关政策待遇。


四、应聘方式

申请材料包括个人简历和主要科研成果等,请发送至邮箱hr_engineering@westlake.edu.cn,邮件标题请注明“应聘博士后+本人姓名”,对于符合要求并通过初审者,将会通知安排面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