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光合作用与太阳能燃料中心学术人才招聘

类别:学术人才

地点:中国杭州

就业类型:全职

人工光合作用与太阳能燃料中心介绍

西湖大学人工光合作用与太阳能燃料中心,是由西湖大学理学院讲席教授孙立成院士围绕太阳能转换利用发起创建的科研平台。中心致力于太阳能燃料与太阳能电池前沿领域中关键科学问题的基础研究和瓶颈应用技术的突破,并力争在构建“利用太阳能为主导的人类社会新技术体系”进程中发挥核心关键作用。为实现中心的科研目标和愿景,中心现拟招聘配位化学、催化化学、能源化学、材料化学、应用化学、电化学、光电化学、半导体光物理学、理论催化与计算化学等方向教职(独立PI)若干名,诚挚欢迎热爱科研、积极进取的海内外优秀青年人才加入西湖大学。

招聘学科领域方向

1. 天然光合作用水氧化机理

2. 廉价高效水分解催化剂

3. 光电催化二氧化碳还原

4. 光电催化氮气还原

5. 以水为氧/氢源的光电驱动精细化学品合成

6. 新型太阳能电池

招聘岗位

1. 长聘教职/Tenured Faculty:主要包括副教授、教授、讲席教授

(1)应聘人应在国际一流高校、科研院所担任终身副教授以上或相当职务,具有国际一流的学术水平;

(2)承诺通过评选后全职来西湖大学工作。

2. 准聘教职/Tenure-Track Faculty:主要包括助理教授、副教授

(1)具有博士学位;

(2)应聘人学术水平和资历应达到担任国际知名高校助理教授或副教授职务的相应标准;

(3)承诺通过评选后全职来西湖大学工作,首聘期6年。

薪酬福利与其他待遇

1. 薪酬和福利待遇

西湖大学将参照国际一流大学相应职位,根据具体情况,为入选者提供有国际竞争力的、能够使其安心学术的协议薪酬和福利待遇。对于已获得国际一流大学教职职位的申请人,将提供同样或更优越的薪酬福利待遇。

2. 科研保障

西湖大学将参照国际一流大学相应职位提供充足的科研启动经费;同时,将视引进人才的实际科研工作需要,在实验室空间、团队配备、博士生招生指标等方面给予充分支持。

3. 安家补助

协助解决住房问题, 或提供相应的住房补贴。

4. 其他待遇

西湖大学将为引进人才及其配偶、未成年子女购买高端商业医疗保险,协助解决子女入学入托问题,为引进人才解决后顾之忧。

联系方式:

1. 请将求职信(Cover Letter)、个人简历、研究内容总结和未来研究计划(3-5页)等材料(请使用PDF格式)发至西湖大学学术人才招聘邮箱: talents@westlake.edu.cn,邮件主题请标明:“姓名+人工光合作用与太阳能燃料中心+学科方向”;申请人请三位推荐人将推荐信直接发送至上述邮箱。

2. 建议应聘者建立个人“谷歌学术”主页并在个人简历中标注。

3. 我们会通过学术人才招聘邮箱及时解答应聘问题和相关政策咨询。更多信息请访问:https://cap.westlake.edu.cn 

期待与您一起携手,通过太阳能与催化谋求破解人类可持续发展之道、打造青山绿水、构筑人类文明新技术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