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大学理学院顾冰实验室助理研究员招聘启事

类别:科研团队

地点:中国杭州

就业类型:全职

一、实验室介绍

西湖大学理学院顾冰实验室主要研究分子的超快动力学过程、超快光谱、和光腔调控材料物理性质。

具体包括:

(i) 基于机器学习、电子结构、张量网络开发第一性原理高维度量子分子动力学方法。

(ii) 理论设计新的时间分辨量子光谱方法。

(iii) 通过光与物质的强耦合来调控分子的物理化学性质以及材料的相变, 包括强激光调控和光学微腔调控。

课题组主页: https://gu.lab.westlake.edu.cn/index.html


二、招聘岗位

1.理论化学方向助理研究员

招聘人数:1人

岗位职责:

1激发态电子结构计算;

2量子动力学与超快光谱模拟;

3程序开发(Python)。

应聘条件:

1)博士及以上学历;

2)理论与计算化学或物理的相关背景;

3英语写作能力。


三、薪酬与福利待遇

根据西湖大学相关规定以及申请人工作能力,实验室将提供在国内外具有竞争力的薪酬待遇以及科研条件,享受五险一金及西湖大学的相关福利。具体待遇面议。


四、应聘方式

1.报名时间:招聘启事在岗位招满前有效。有意应聘者请从速投递应聘材料。

2.申请材料:请将个人简历及相关附件材料以一个pdf文件形式发送到:gubing@westlake.edu.cn,邮件标题及附件简历命名方式为:“应聘岗位-本人姓名”。

3.招聘流程:经初步评审,我们将通过电话或邮件向符合应聘条件的应聘者发出面试通知。三个月内没有收到面试通知者可自行放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