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大学工学院聂伟轩实验室科研助理招聘启事

类别:科研团队

地点:中国杭州

就业类型:全职


一、实验室简介

聂伟轩课题组(电化学催化CO2转化实验室)聚焦于对电化学催化CO2还原(CO2 reduction,CO2R)反应机理的研究以及对新颖高效的催化剂体系的设计与优化,目标解决该领域内两大催化剂类别——分子催化剂(金属离子/有机配体形成的配合物分子以及活性分子均相催化剂)和固体催化剂(金属及其合金电极,碳及其参杂材料、MOF/COF新型催化材料等)受限于实际生产条件和要求的瓶颈问题。如,对分子催化剂而言,如何实现降低反应能耗和提高催化活性的同步优化,选择性地产生高价值的CO2还原产物(>2e还原产物);而对固体催化剂而言,如何提高实际生产中CO2的利用率,并进一步实现对工业废气中CO2的直接利用?更多PI以及课题组介绍参见https://www.westlake.edu.cn/faculty/weixuan-nie.html


二、应聘条件

1.具有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化学、材料等方向优先;

2.从事过有机/金属有机合成、(光)电化学催化等相关方向的研究工作者优先;

3.学术态度严谨、热爱科研工作、有沟通和团队协助精神。


三、招聘岗位

科研助理(1~2名)


四、 岗位职责:

1.参与科研实验与论文写作等工作;

2.负责团队仪器维护和试剂耗材的采购;

3.实验室常规业务管理,协助完成实验室科研任务。


五、薪酬待遇

根据西湖大学相关规定以及申请人工作能力,实验室将提供在国内外具有竞争力的薪酬待遇以及科研条件,享受五险一金及西湖大学的相关福利。具体待遇面议。


六、应聘方式

请将个人简历及相关附件证明材料以一个pdf文件形式发送到: nieweixuan@westlake.edu.cn,邮件标题及附件简历命名方式为:应聘岗位-本人姓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