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大学工学院曾坚阳实验室科研助理招聘启事(多模态算法方向)

类别:科研团队

地点:中国杭州

就业类型:全职


一、实验室简介

西湖大学工学院曾坚阳课题组长期致力于人工智能和生命科学的交叉学科研究。课题组负责人曾坚阳是西湖大学工学院教授(生命科学学院兼聘),科学探索奖入选者,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于2012年12月至2023年5月在清华大学交叉信息研究院(姚班)担任助理教授、长聘副教授。于1999年和2002年分别获得浙江大学的学士和硕士学位。2011年,在美国杜克大学(Duke University)获得计算机科学博士学位。2011年至2012年期间,在杜克大学计算机科学系和杜克医学院从事博士后研究。共发表学术论文80余篇,其中通讯作者论文包括 Nature Machine Intelligence、Nature Communications、 Nature Computational Science、PNAS、Cell Systems、Nucleic Acids Research、 STTT、Protein & Cell、PLOS Computational Biology、Bioinformatics等, 合作作者论文包括Nature期刊等。成果获得“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科学探索奖”、ESI高引论文、“吴文俊人工智能自然科学”三等奖、“中国生物信息学十大进展”、“中国生物信息学十大算法和工具”、世界人工智能大会青年优秀论文、国际会议ICIBM 2019最佳论文、“2022年中国智能计算科技创新人物”等荣誉。担任国际期刊IEEE/ACM Transactions on Computational Biology and Bioinformatics的编委、Cell Systems的Advisory Board成员、计算生物学领域的国际顶级会议ISMB、RECOMB程序委员会委员。


二、招聘岗位 :多模态算法方向科研助理

岗位职责:

1. 设计、实现和优化深度学习模型,尤其是用于图文转换的大模型。

2. 收集和处理训练模型所需的数据集。

3. 进行实验以评估模型的性能和效果。

4. 编写和维护算法项目文档,包括算法设计、数据处理流程和训练日志等。

5. 保持对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领域的最新进展的了解,并将新技术应用于项目中。

任职要求:
    1.
硕士以上学历, 计算机相关专业,具备良好的英文读写能力,3年以上相关工作经验。
    2. 熟练使用至少一种深度学习框架(如TensorFlow或PyTorch),特别是在处理图像和文本数据方面的应用。

3. 具有实际经验在设计、训练和部署图文转换模型,如条件生成对抗网络(Conditional GANs)、变分自编码器(VAEs)、Transformer模型和扩散模型等。

4. 深入理解计算机视觉和自然语言处理(NLP)的基本原理和最新进展,包括图像识别、语义分割、文本摘要、语言模型等,最新进展如InternVL-G-FT,BLIP-2 ViT-G等。

5. 熟悉图像和文本数据的预处理和增强技术,能够高效处理和准备大规模数据集以用于训练。

6. 了解如何优化模型性能,包括但不限于训练策略、正则化方法和超参数调优。能够使用适当的指标评估模型的生成质量和准确性。

7. 具有在多模态学习领域的知识,能够处理和融合来自不同源(如文本和图像)的信息。

8. 较强的逻辑思维能力和执行能力,协调、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俱佳,优秀的应急预案管理能力,具备团队协助精神具有高度的责任心。


三、薪酬与福利待遇:

根据西湖大学相关规定以及申请人工作能力,实验室将提供在国内外具有竞争力的薪酬待遇以及科研条件,享受五险一金及西湖大学的相关福利。具体待遇面议。


四、应聘方式:

请将个人简历发送至:zengjy+ai@westlake.edu.cn,邮件标题命名为:“算法工程师-本人姓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