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大学工学院向宇轩实验室科研助理招聘

类别:科研团队

地点:中国杭州

就业类型:全职


一、实验室介绍

向宇轩课题组拟长期开展可充二次电池(锂、钠离子电池)的基础与应用研究。主要通过发展高时空分辨的先进表征技术:如原位电化学固体核磁共振技术(Nat.Nanotech.2020,Nat.Commun.2023),高分辨魔角旋转核磁共振技术以及质谱滴定技术(Sci,Adv.2021, Nat.Commun.2022)等,对电池材料的构效关系进行深入探究,对高比能电池的失效过程进行实时,定量的分析。具体研究方向包括但不限于:

(1) 面向能源材料的固体核磁表征方法与装置研发;

(2) 高比能锂/钠离子电池材料的合成及其电化学机理探究;

(3) 面向商业化高比能电池的失效分析机理研究;


二、招聘方向:

锂/钠离子电池方向科研助理(若干)

岗位职责:

1.完成实验室安排的科研工作内容;

2.协助课题组老师、博士后等组内成员完成相关科研项目;

3.实验室日常管理和维护工作,包括但不限于实验室设备维护及管理,实验室设备、耗材等的采购等。

4.工作性质:全职

应聘条件:

1. 具有化学、材料、及相关专业的本科学历及以上,硕士毕业生优先考虑。有以下研究背景工作经验优先:a.可充离子电池 b.有机(电)合成 c. 先进表征技术开发;

2. 对科学研究有浓厚兴趣热情,善于独立思考,有较强的动手能力;

2. 具有良好的英语读写和沟通能力。

3. 责任心强,做事认真细心,具有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


三、薪酬与福利待遇

根据西湖大学相关规定以及申请人工作能力,实验室将提供在国内外具有竞争力的薪酬待遇以及科研条件,享受五险一金及西湖大学的相关福利。具体待遇面议。


四、应聘方式

1.报名时间:有意应聘者请从速投递应聘材料。

2.申请材料:请将个人简历及相关附件证明材料以一个pdf文件形式发送到:xiangyuxuan@westlake.edu.cn,邮件标题及附件简历命名方式为:应聘岗位-本人姓名;

3.招聘流程:经初步评审,我们将通过电话或邮件向符合应聘条件的应聘者发出面试通知。三个月内没有收到面试通知者可自行放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