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大学工学院向宇轩实验室博士后招聘启事

类别:博士后

地点:中国杭州

就业类型:全职


一、实验室简介

向宇轩课题组拟长期开展可充二次电池(锂、钠离子电池)的基础与应用研究。主要通过发展高时空分辨的先进表征技术:如原位电化学固体核磁共振技术(Nat.Nanotech.2020),高分辨魔角旋转核磁共振技术以及质谱滴定技术(Sci,Adv.2021)等,对电池材料的构效关系进行深入探究,对高比能电池的失效过程进行实时,定量的分析。目前实验室依托分子科学平台500M固体核磁谱仪开展研究工作。具体研究方向包括但不限于:

(1)面向能源材料的固体核磁表征方法与装置研发;

(2)高比能锂/钠离子电池材料的合成及其电化学机理探究;

(3)面向商业化高比能电池的失效分析机理研究。


二、招聘岗位及条件

1. 招聘岗位:博士后(2名)

2. 任职条件和要求:

(1)年龄不超过35周岁;

(2)已取得或即将获得物理化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化学工程等相关专业的博士学位,原则上不超过3年;

(3)有优秀的沟通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良好的英语表达和论文写作能力,近期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过SCI研究论文;

(4) 具有固体核磁,质谱操作经验者或具有相关背景者优先。


三、薪酬待遇

根据个人科研工作能力和博士后有关规定从优发放。实验室将提供稳定的工作环境与一流的研究平台,协助申报博士后相关项目,并根据兴趣与需求支持个人的职业发展。

对获得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资助和浙江省博士后择优项目资助的,杭州市给予1:1配套资助。对出站留杭(来杭)工作的博士后,杭州市给予每人40万元补助。


四、应聘方式

请将以下材料以PDF形式发送至xiangyuxuan@westlake.edu.cn,邮件标题请注明:“应聘博士后+本人姓名”。经初步评审,我们将及时通过电话或邮件向符合应聘条件的应聘者发出面试通知。

1. 个人简历;

2. 代表性工作亮点介绍及其论文全文;

3. 2位同行专家的推荐信;

4. 博士学历学位证明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