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陈子博课题组科研团队成员招聘启事

类别:科研团队

地点:西湖大学,云谷校区

就业类型:全职

、实验室介绍

陈子博实验室为生物编程实验室,我们的研究重点是通过从头设计蛋白质和蛋白质回路,使它们编码信息并在试管和细胞中对生物行为进行编程。实验室的研究项目从基础问题到实际应用,大致可以分为以下两个方向:

1. 使用蛋白质进行分子计算。我们设计蛋白质回路,使其在细胞内外进行可编程、高鲁棒性的计算,并且可预测地控制细胞功能。电路组件是使用Rosetta从头设计的蛋白质,以便在单分子水平上完全定制其功能。

2. 蛋白质的可编程自组装。自然界中的蛋白质能自组装成对细胞功能至关重要的三维多聚体结构。在大多数情况下,控制此类组装的“算法”写在相邻蛋白质之间的局部相互作用中,从而允许复杂结构从简单的构建块中自主产生。我们从头设计类似的蛋白质,使其自组装成可自定义的多聚体结构,从而提供通用的超分子结构基序来控制和改变细胞功能。有关当前职位空缺,请参考 https://chenlab.org/page/join-us


二、招聘岗位

1. 助理研究员(1-2名)

2. 科研助理(1-2名)

应聘条件:

1)专业要求:包括但不限于合成生物学,系统生物学,生物化学,细胞生物学等;

2)有强烈的好奇心和足够的科研热情;

3)助理研究员需有博士学位,科研助理需有学士及以上学位。


三、薪酬与福利待遇

根据西湖大学相关规定以及申请人工作能力,实验室将提供在国内外具有竞争力的薪酬待遇以及科研条件,享受五险一金及西湖大学的相关福利。具体待遇面议。

同时,我们课题组将为每一位科研助理提供晋升机会和职业发展计划,鼓励每一位成员与实验室共同成长。


四、应聘方式

1)请参见https://chenlab.org/page/join-us,并将英文申请材料以PDF附件形式发送至zibochen@westlake.edu.cn。

2)招聘流程:经初步评审,我们将通过电话或邮件向符合应聘条件的应聘者发出面试通知。三个月内没有收到面试通知者可自行放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