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柴继杰实验室助理研究员、副研究员招聘启事

类别:科研团队

地点:西湖大学,云栖校区

就业类型:全职

一、实验室简介

实验室长期从事植物免疫受体的结构和生化研究,相关工作系统地揭示了植物受体激酶/受体蛋白活化的最小二聚化模式及线性小肽识别一般规律,相关研究成果获2017年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提出了动物细胞内模式识别受体NLRC4多结构域互作维持抑制状态及炎症体活化的多米诺效应机制和NLRP1-DPP9复合体是体内NLRP1感应各种病原或内源信号发挥功能的形式;率先提出了植物抗病小体(Resistosomes)的概念,并证明抗病小体作为钙离子通道或者NADase全酶产生不同种类的核苷类第二信使始植物的抗病及死亡通路。发现并阐明抗病小体的结构和在抗植物病虫害中的功能的开创性工作获2023年未来科学大奖-生命科学奖。

研究方向:

1. 植物免疫受体的作用机制及应用

2. 植物代谢产物在植物免疫中的作用;

3. 植物细胞超敏死亡的机制。


二、招聘岗位及条件

1. 招聘岗位:助理研究员/副研究员3人)

(1)生物信息学方向(1人);

(2)蛋白质定向进化及人工智能方向(1人);

(3)植物代谢小分子在植物免疫中的作用(质谱方向)(1人)。

2. 任职条件及要求:

(1)申请助理研究员需要在取得博士学位后有两年的工作经历; 申请副研究员获得博士学位后从事专业工作5年及以上(含博士后工作经历),或担任助理研究员5年及以上;

(2)申请生物信息学方向或蛋白质定向进化及人工智能方向职位的具有工作经验者优先考虑

(3)申请质谱方向职位的需要具有组学工作背景和质谱实际操作经验;

(4)对基础研究有浓厚兴趣,可独立开展研究工作;工作严谨,责任心强,具有团队协作精神。


三、薪酬待遇

根据西湖大学相关规定以及申请人工作能力,实验室将提供在国内外具有竞争力的薪酬待遇以及科研条件,享受五险一金及西湖大学的相关福利。具体待遇面议。


四、应聘方式

请将以下材料以PDF形式发送至chaijijie@westlake.edu.cn,邮件标题请注明:“应聘助理研究员/副研究员+本人姓名”。对于符合要求并通过初审者将会通知安排面试,招聘启事在岗位招满前有效。

1. 个人简历;

2. 2位同行专家的推荐信(含博士导师推荐信);

3. 博士学历学位证明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