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与活动 西湖新闻 人才招聘

浙江西湖高等研究院周峰泉实验室招聘启事
2017年06月09日
媒体联系 冯怡邮箱: fengyi@westlake.edu.cn
电话: +86-(0)571-85270350
公共事务部

  
一、 课题组主要研究方向


  运用动物遗传学、表观遗传学、细胞生物学以及生物组学(转录组学,蛋白组学,代谢组学)的方法来研究神经发育、神经损伤及再生的分子和细胞机制。
  主要研究方向:
  1)从非编码RNA、组蛋白修饰、DNA甲基化和染色质高级结构等角度,来探索相关基因和信号通路如何调控染色质结构,以及相关基因的表达如何影响神经发育和神经再生;
  2)探索如何利用细胞重编程技术将在体神经胶质细胞转化为功能性神经元,并研究其在中枢神经系统损伤及修复中的作用。同时将基础研究的结果做出转化,以对神经发育性疾病(例如小儿自闭症)的发病机理加深理解,并提供新颖有效的方法来促进中枢神经系统(脊髓或视神经)损伤后的修复。
  主要研究手段:
  包括先进的小鼠遗传学技术(Cre-loxp基因重组技术,CRISPR-Cas9基因组编辑,化学遗传学)、光学成像技术(活体钙成像,组织透明及三维成像等)、测序技术(RNA-seq, ChIP-seq, bisulfite-seq, ATAC-seq等)、多种小鼠神经损伤再生模型(外周神经,视神经,脊髓神经)等。
  实验室长期致力于神经发育,神经损伤和修复的相关研究工作,尤其在神经再生的分子及细胞机制研究领域具有国际领先地位。实验室拥有完善的技术平台和充足的科研经费。受聘者可以开展相对独立的高水平研究课题,并获得多方面的学术培训(课题开发、论文撰写及评审、科研经费申请及评审等)。
  
二、招聘岗位


  1. 科研助理/技术员
  本科及以上生物相关专业,工作认真负责,有团队合作精神。
  主要工作是协助实验室课题负责研究人员(博士后,博士生,研究员)完成常规实验,管理实验室动物,以及其他实验室日常管理工作(器材,试剂购买等)。
  2. 助理研究员/副研究员
  神经生物学、细胞分子生物学、遗传学等相关领域的博士,或将于近期获得博士学位,专业知识扎实,熟练掌握分子和细胞生物学相关实验技术以及小鼠动物模型操作技术。
  对于科学研究具有较强的兴趣和热情,具有较强的独立工作能力,诚实、富有责任心和团队合作精神。
  具有良好的英文文献阅读、写作和口头表达能力,在相关领域作为第一作者发表过SCI论文,已发表过较高水平的研究论文者优先考虑。
  
三、薪酬待遇


  试用期考察合格后,根据浙江西湖高等研究院相关规定提供具有竞争力的工资(具体面议),五险一金,及其它浙江西湖高等研究院提供的福利。
  
四、应聘材料及方式


  详细的个人简历 (教育背景、工作经历、研究经历、发表论文等);
  2-3位推荐人的基本信息和联系方法;
  请将以上材料发送至zhoufengquan@wias.org.cn;
  
  通过初审者会安排电话或当面面试。本招聘长期有效,热忱欢迎您的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