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与活动 西湖新闻 大学新闻

西湖大学2021WE论坛预告| 感染与免疫学分论坛邀您参加
大学新闻
生命科学学院 2021年10月04日
媒体联系 张弛邮箱: zhangchi@westlake.edu.cn
电话: +86-(0)571-86886861
公共事务部

       病毒、细菌、真菌、寄生虫等病原体侵入人体后,人体如何抵御呢?哪些组织、器官、细胞、分子、基因等承担至关重要的防御功能?具体又是如何进行防御的?人体免疫系统如何抵御癌症的发生?

2019冠状病毒(COVID-19)所引发的全球大流行疫情,深刻地改变了全人类的生活生产方式,使得人们对感染、炎症和抗体等免疫学知识和概念产生了空前的关注,凸显了免疫学研究和相关人才培养的重要性。

现代免疫学已经是一个和其他生理系统充分交叉的学科,免疫学研究与感染性疾病、癌症、神经退行性疾病等多种当前人类重大疾病的防治息息相关。10月26-27日,2021WE论坛-感染与免疫学分论坛将在美丽的西子湖畔举行。

本次会议将为我们带来一场既有深度又有广度的前沿学术盛宴,为从事生物医学相关方向不同课题的学者搭建了一个探讨的平台,也将为不同学科的博士研究生带来不一样的启发!

时间:2021年10月26日-27日(周二-周三)

主题:感染与免疫学分论坛

地点:杭州花家山庄

指导单位: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浙江省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西湖大学、西湖实验室、浙江省科学技术协会、温州市人民政府


会议介绍

感染与免疫学分论坛旨在推动感染与免疫学研究的发展,加强国内外相关领域研究人员的学术交流与合作,共同探讨感染与免疫学研究领域关键科学问题。16名海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将带来精彩的主题报告,共同分享最新最前沿的研究成果,研讨感染与免疫学领域的新动向和新问题。

与会专家学者来自免疫学的各个不同领域,如耶鲁大学国际著名免疫学家Richard A. Flavell教授,作为T细胞分化和功能以及模式识别受体研究方面的先驱,是世界知名的基因工程和临床前动物模型的专家;北京生命科学研究所邵峰教授是宿主先天性免疫防御分子机制研究领域的国际领军人物;耶鲁大学Akiko Iwasaki教授是病毒感染与粘膜免疫学研究方向的国际知名学者;清华大学祁海教授是体液免疫应答和抗体成熟机制研究领域的国际中坚力量;华盛顿大学Jonathan Kipnis教授建立了全新的神经与免疫系统互作领域。


扫码进群

注:扫描上方二维码进群,获取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