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李旭课题组(功能蛋白质组学与复杂疾病实验室)博士后招聘启事

类别:博士后

地点:中国杭州,云谷校区

就业类型:全职


一、课题组简介

西湖大学功能蛋白质组学与复杂疾病实验室的科研方向是结合质谱等多组学技术、CRISPR筛选、高通量药物筛选及分子细胞生物学实验方法,研究和认识复杂疾病中蛋白质信号网络的调节与重编程。通过对蛋白质表达、活性和招募的研究,以及对蛋白质转译后修饰和相互作用的动态变化的研究,寻找新的生物标记与药物作用靶点,为癌症和多种神经退行性疾病、突发感染性疾病的预防、诊断和治疗提供理论依据与实践手段。近3年来,实验室以通讯单位在Cell ResearchDevelopmental CellScience AdvancesCell ReportsPNAS等杂志上发表了10篇文章。实验室青年科研人员获得国自然青年基金3项,国自然博士后面上项目2项,其他各项奖励资助10余项,晋升副研究员2人,助理研究员1人。

实验室通过五年多的建设,拥有稳定友善的工作环境,良好的科研氛围和研究平台,支持个人职业发展,提供晋升渠道,并支持成绩优秀的科学家建立独立研究组。实验室建立了一套包含蛋白纯化、质谱鉴定、生物信息分析、功能验证的完备实验体系。以此体系,我们发现了数个新的复杂疾病药物靶点并筛选出对应的First-in-class 的靶向药物。欢迎对蛋白质功能研究及靶向药物开发感兴趣的同事加入我们。


二、招聘岗位及条件

1.招聘岗位:博士后2名

2.任职条件:实验室结合质谱等多组学技术、CRISPR筛选、高通量药物筛选及分子细胞生物学实验方法,寻找新的复杂疾病药物靶点并筛选出对应的的靶向药物,需要具备生物化学、细胞生物学、药理学、药物化学、计算生物学、计算机科学等学科专业背景的人才。

3.要求:

(1)年龄不超过35周岁,已取得或即将取得博士学位;

(2)工作勤奋,细心负责,热爱科研,能独立地开展科研工作,具有良好的英语表达和论文写作能力,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过高水平SCI论文;

(3)具备良好的沟通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


三、薪酬待遇

1.根据个人科研工作能力提供具有市场竞争力的薪酬,具体面议。实验室将提供稳定的工作环境与一流的研究平台,协助申报博士后相关项目等;

2.学校可协助办理落户、协助对接子女的入学入托服务工作;

3.学校提供全方位培养体系,设立“西湖大学优秀博士后”“西湖优秀女性博士后奖”等项目。


四、资助政策

1.博士后可享受杭州市在站博士后资助政策;

2.对获得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资助和浙江省博士后择优项目资助的,杭州市给予1:1配套资助;

3.对出站留杭(来杭)工作的博士后,杭州市给予每人40万元补助;

4.对来杭工作符合条件的全球本科及以上学历应届毕业生(含毕业5年内的回国留学人员、外国人才),杭州市发放生活补贴,其中博士10万元;

5.可申请认定杭州市高层次人才,并享受相应政策。


五、应聘方式

请将以下材料以PDF形式发送至lixu@westlake.edu.cn,邮件标题请注明:“应聘博士后+本人姓名”,对于符合要求并通过初审者,将会通知安排面试。招聘启事在岗位招满前有效。

1.个人简历;

2.两位同行专家的推荐信(含博士导师推荐信);

3.博士学历学位证明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