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与活动 活动信息

西湖大学 & 中国美院 “交集之域”跨年展

时间

2020年12月31日 - 2021年1月15日
全天开放

地点

西湖大学云栖校区

主持

受众

全体师生

分类

文化活动

西湖大学 & 中国美院 “交集之域”跨年展

不到36小时后,我们将正式告别2020年,迎来2021年。在西湖大学云栖校区,一场科艺交融的展览,将伴随大家步入新年。明天下午,“交集之域”中国美术学院&西湖大学卓越硕博作品跨年展即将拉开序幕,70多件画作、摄影、雕塑、艺术装置等两校创意的艺术作品,将向西湖和美院的师生展出,展期持续到2021年1月15日。

本次展览共分为3个主题展区,分别为“想象与实证”、“互作与分立”、和“美愈益心:生命之美”。包括两校学生联合创作作品(37件)、美院独立作品(32件),以及美院根据西湖大学校园空间专门创作的特别艺术作品(4件)。

既然是个跨界展览,在这些展品之中,特别让人关注的自然要属西湖大学和中国美院的同学们携手创作的作品。

11月下旬,展品征集面向两校所有同学开放。在联合创作这个版块,对作品没有任何限定,唯一的要求就是要“跨界”:科研课题,该用怎样的艺术形式来演绎?或者,怎样用科学发现,来诠释艺术之美?这是一道“开放命题”,答案全权交给同学们来回答。两校的同学们自由组队,带来了37件交叉作品。

目前,“交集之域”展览还在加班加点、紧锣密鼓地布展中。本次展览的策展人,中国美术学院研究生会副主席、策展专业研究生学生黄利红告诉我们,由于临近期末,同学们学业任务较重,都是在课余时间来西湖大学布展。包括黄利红在内,共有9位美院三年级研究生组成了策展组,此外,也有不少“操心”的同学也会亲自赶到现场调整展品摆放。黄利红笑言:“这几天最抢手的,要属一架我从后勤借来的梯子。”

今天下午我们先行踩点,大家一起先睹为快!

校园中展览的气氛逐渐浓厚


你有发现校园中的这些“新朋友”吗?


联合作品《消失.消失之后又浮现》,由郑矩圣实验室博士生苗泽蕾、科研助理王佳丽,与美院摄影专业研究生侯秋迪共同创作。你看得出这幅摄影作品讲述的是脂肪代谢异常吗?


这些艺术作品中,生命的印迹在哪里?

在现场找一找,这个“谢绝拍摄”的展品在哪里?
提示:这也是一件两校联合创作展品


在独立创作区域,感知一下纯粹的艺术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