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与活动 西湖新闻 人才招聘

宾夕法尼亚大学&普林斯顿大学 | 西湖大学开启2019年海外招聘宣讲第三站
人才招聘
2019年05月10日
媒体联系 冯怡邮箱: fengyi@westlake.edu.cn
电话: +86-(0)571-85270350
公共事务部

  


  5月14日
  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
  5月15日
  美国普林斯顿大学
  西湖大学海外招聘宣讲来啦!
  

  今年,我们已经先后奔赴帝国理工学院、牛津大学、剑桥大学,还有洛克菲勒大学和哥伦比亚大学宣讲。
  西湖大学是一所社会力量举办、国家重点支持的新型研究型大学。她定位于高起点、小而精、研究型,以博士研究生培养为起点,坚持发展有限学科,优先形成医学、理学、工学三个门类。
  她实行与国际化接轨的长聘、准聘教研人员聘任体系,2016年以来先后举行十次全球学术人才招聘会,从7000多份申请中择优选聘了近百位优秀的科学家。
  在这里,你可以感受到自由开放的学术氛围,你可以心无旁骛地从事科学研究,你还可以漫步在美丽的西子湖畔,见证这座创新活力之城与西湖大学的共同成长。
  目标世界一流,西湖大学希望成为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的摇篮、世界前沿科学技术的引领者。
  期待您的加盟,我们不见不散!

 

 活动安排



  此次活动可现场投递纸质简历,或将申请材料(个人简历、研究内容、1-5页研究计划等,请使用PDF格式)发至西湖大学学术人才招聘邮箱:talents@westlake.edu.cn。
  同时申请人请三位推荐人将推荐信直接发送至上述邮箱,我们会通过此邮箱及时解答应聘问题和相关政策咨询。


  招聘学院及学科方向

  1、生命科学学院招聘学科方向:
  生物学、生物医学工程、药学等与生物学相关的基础研究及应用研究各领域;
  生理学、神经生物学、遗传学、免疫学、药理学等与基础医学相关的基础研究及应用研究各领域;
  欢迎生物学及基础医学相关方向及交叉前沿领域的杰出学者申请相应职位。


  2、理学院招聘学科方向:
  数学:数论(算术几何,解析数论,自守形式等主流分支)、代数几何、交换代数、表示论、调和分析、多复变函数、偏微分方程、微分几何和几何分析、代数拓扑和低维拓扑等;
  物理:量子物理、凝聚态物理、原子分子物理学、光学等;
  化学:合成化学、材料化学、化学生物学、生物物理化学,催化和表界面化学、理论和计算化学等;
  欢迎理学及相关方向的交叉前沿领域的杰出学者申请相应职位。


  3、工学院招聘学科方向:
  智能科学与技术中心: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信息与通讯工程、控制科学与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光学工程、机械工程(智能制造)等相关学科;
  纳米与能源中心: 物理、化学、材料科学与工程、能源工程与技术、化学工程与技术、光学工程、机械工程等相关学科;
  环境与资源中心:环境科学与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资源工程与技术、化学工程与技术等相关学科。
  其他:欢迎在工学其他任何领域从事前沿研究课题且具有世界一流学术水平的申请人,申请时请注明“工学院_其他”。


  4、联合研究院:
  西湖大学-博智林智能机器人联合研究院由西湖大学与广东博智林机器人有限公司共同设立。联合研究院将在基础材料与技术、机器人及核心部件、人工智能大数据三大领域开展研究,打造全新的产学研合作模式,探索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推进机器人科学技术创新和成果转化,提升智能制造水平。
  如果您的科学研究领域不在上述招聘学科方向中、但您在本领域世界范围内处于领先地位,我们同样欢迎您申请西湖大学! 


  主讲人介绍

  许田
  西湖大学遗传学讲席教授
  西湖大学副校长

  许田教授主要开展生长调控机理和遗传学方法的研究。美国科学促进会成员(AAAS Fellow),曾任华人生物学家协会主席、美中前沿科学交流委员会美方主席。曾获美国优秀博士后奖(Whitney)、美国优秀青年科学家学者(Pew)、结节性硬化症协会创新奖和杰出贡献奖、上海自然科学一等奖和白玉兰纪念奖等、全国优秀博士论文导师。曾长期担任 Cell、Annual Review of Genetics、Molecular Cancer Research、Integrative Biology、The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Biological Sciences 等杂志编委,Disease Models and Mechanisms 创刊编委。


  邓力
  西湖大学有机化学讲席教授
  学术委员会主任
  理学院执行院长

  邓力教授是世界著名有机化学家,是国际公认的不对称有机催化领域的开创者和引领者之一。他在有机催化领域开展了原创而系统性的研究工作,取得了一系列国际同行公认具有广泛影响力的奠基性学术成果。他所发明报道的催化剂和化学反应已被应用于工业界,很多催化剂已授权给知名试剂和大制药公司开发使用。邓力教授担任 Nature, JACS, Angewandte, Nature Chemistry 等多家国际著名学术期刊的审稿人和多家学术机构及基金评审专家,他所获的奖项包括Sloan Research Fellow, JSPS Fellow,以及在华人化学家中享有盛名的The Chan Memorial Award in Organic Chemist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