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与活动 西湖新闻 大学新闻

情暖西湖 | 2020,我们并肩走过这一年
大学新闻
俞熙娜、冯怡、张弛 公共事务部 2020年12月19日
媒体联系 冯怡邮箱: fengyi@westlake.edu.cn
电话: +86-(0)571-85270350
公共事务部

2020年,我们已经走过了350多天。

这一年,新冠疫情席卷全球,冲击着人们正常的生活工作节奏;

这一年,西湖师生们展现了勇于担当的精神风貌,为全球抗“疫”提供了西湖智慧。

还有十天有余,我们即将步入2021。

新的一年,尽管病毒仍在全球肆虐,但这并不能停止大家前行的脚步。

岁末年初,三大学院的PI们带上家人,

大家围坐在一起,共同畅叙这一年的收获和美好。


西湖大学侨联主席 吴连锋


西湖大学党委书记 董清源


2020年4月,在新冠疫情成为全球大流行前夕,孙立成从瑞典回到中国,全职加入西湖大学,任化学讲席教授。对孙立成来说,这是从“零”到“一”的一年,他带领的人工光合作用与太阳能燃料中心正式成立,他自己的实验室也完成了建设,前一天刚刚完成验收。


工学院PI李兰有两个可爱的儿子,科研工作繁忙,全靠家里老人们的帮助。当天,李兰一家老少都齐整地来到了现场。



林徐翕是理学院PI林效的女儿,今年3岁半。穿着粉色纱裙的她,平时就喜欢唱歌,当天上台独唱了一曲《茉莉花》。


工学院PI Sergio Andres Galindo Torres的女儿刚满4个月,她是全场年龄最小的西湖家人


一身灰黑两色的毛衣,工学院郑小睿(中)看起来像个青涩的大学生。他在墨尔本读完博士,在纽约做博士后,今年9月才到西湖大学。虽然他的实验室还在搭建中。但这位年轻的PI已迫不及待地走上赛道,“我们实验室已经有四个人了,借助校内的公共科研平台先干起来!”


大学生唐鸿云VS PI唐鸿云

晚会大屏幕上的一段视频引起全场所有人的关注,一张张闪过的照片让在场的PI们回忆起了年少时的青葱岁月,来自天南海北的他们,如今都加入西湖大学,成为这里的一份子。



一首《你笑起来真好看》,一首《听我说谢谢你》,是“西湖二代”送给爸爸妈妈的新年礼物。来自“西湖二代”的合唱,是每年新年晚会的保留节目。今年有20多个小朋友上台,最小的2岁,最大的8岁,阵容再次突破了往年的规格。


交换礼物环节结束后,西湖大学副校长许田老师面对全场西湖家人有感而发:

“身为科研工作者,我们平时的工作太忙太忙。因此,在这个时刻,我们尤其感谢我们的西湖家人,感谢爷爷奶奶外公外婆,感谢我们的另一半。因为你们的支持和包容,才能让我们在科研的路上走得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