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与活动 西湖新闻 大学新闻

听三场小型科研分享,西湖实验室首次举办线下开放日
大学新闻
冯怡 公共事务部 2021年01月05日
媒体联系 冯怡邮箱: fengyi@westlake.edu.cn
电话: +86-(0)571-85270350
公共事务部

继成立理事会、召开首次学术咨询委员会之后,西湖实验室最近又有新动作。近日,作为2020中国浙江网上技术市场活动周的主题日活动之一,西湖实验室首次举办线下开放日活动,邀请科技管理人员、技术经纪人及企业代表,围绕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内容开展交流。

西湖实验室是由西湖大学牵头建设,联合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集团和浙江大学药学院共同组建,目前已成功纳入浙江省第一批省实验室建设行列。

在开放日活动现场,西湖大学校长助理、西湖实验室副主任王廷亮详细介绍了实验室人才队伍、科研方向、成果转化、未来愿景等方面的建设情况。

围绕具有较强普适性和挑战性的两大重点领域——代谢与衰老疾病和肿瘤机制研究,西湖实验室以代谢与衰老疾病、肿瘤机制研究、跨学科研究方法、转化应用研究、微生物学研究、疫苗抗体研发作为六大研究方向。

为了让参与者有更直观的了解和体验,开放日现场还准备了三场小型的科研分享。西湖实验室副主任俞晓春教授介绍了新型抗肿瘤小分子药物的最新研究,特聘研究员施红军分享了他在先天性心脏病预防及诊断方面的观点和见解,博士生孙耀庭代表郭天南讲解了蛋白质组研究如何联合AI助力精准医疗。

“目前实验室已签约独立实验室负责人55 位、入职 50 位,其中45岁以下占比超过85%,在海外知名大学获博士学位或从事过博士后研究占比超过90%。”王廷亮说,“我们希望能依托西湖实验室的平台,促进基础理论创新,推动生物技术应用突破,实现科学价值,打造国家级的生命健康平台。”

中国浙江网上技术市场活动周自2002年开办,18年来持续焕发创新活动,已成长为国内科技成果转化领域的知名品牌活动。2020年中国浙江网上技术市场活动周围绕打造创新策源地、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