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与活动 西湖新闻 大学新闻

无问西东丨西湖大学与东南大学签署校际合作框架协议
大学新闻
2024年01月07日
媒体联系 张弛邮箱: zhangchi@westlake.edu.cn
电话: +86-(0)571-86886861
公共事务部

西湖大学副校长朱晓芸、东南大学副校长金石(前排从左至右)代表双方签约;中国科学院院士、西湖大学校长施一公,中国科学院院士、东南大学校长黄如(后排从左至右)出席活动并讲话。

2024年1月5日上午,西湖大学与东南大学校际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西湖大学校长施一公,中国科学院院士、东南大学校长黄如出席活动并讲话,西湖大学副校长朱晓芸、东南大学副校长金石代表双方签约。

作为一所底蕴深厚、享誉海内外的著名高等学府,东南大学是教育部直属并与江苏省共建的全国重点大学,也是国家“985工程”和“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之一。西湖大学是一所社会力量举办、国家重点支持的新型研究型大学,遵循“高起点、小而精、研究型”的办学定位,致力于实现原创理论和核心技术的突破。

为加强校际交流与合作,共同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两校签订合作框架协议,建立合作伙伴关系。双方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合作共赢”的原则,致力于培养拔尖创新人才,为我国高等教育改革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黄如高度评价西湖大学为我国高等教育体制机制改革创新所作出的积极探索和取得的突出成果,并期待未来结合双方优势特色,加强与西湖大学在人才联合培养、科学研究、大医科建设等方面的深度合作,共同探索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高质量发展路径,在强国建设新征程中展现更大作为。

施一公从人才引育、科研成果、学科优势等方面介绍了西湖大学的办学机制。他表示,西湖大学坚持高起点、小而精、研究型的办学定位,努力为国家科教兴国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做出积极贡献,希望通过发挥各自优势,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开展更广泛、更深入的合作,共同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

根据协议,双方将积极推动学生培养和人才队伍建设方面的交流与合作;围绕生命科学等共同感兴趣的领域开展跨校、跨学科科研合作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