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与活动 西湖新闻 大学新闻

上海鼎衡集团捐赠西湖大学,重点支持深海技术研究
大学新闻
西湖教育基金会 2024年01月19日
媒体联系 张弛邮箱: zhangchi@westlake.edu.cn
电话: +86-(0)571-86886861
公共事务部

1月17日,为支持西湖大学发展,上海鼎衡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向西湖教育基金会捐赠,重点支持深海技术研究。捐赠仪式在西湖大学云谷校区举行,鼎衡集团创始人、董事长李多珠等出席仪式。

捐赠仪式上,西湖大学校长施一公对鼎衡集团的捐赠表示感谢。他说:“鼎衡集团在短时间内做出捐赠决定,令人感动。鼎衡从事的航运业,发挥着连接世界的重要作用,大学同样连接世界,西湖大学的发展离不开社会各界的支持。在越来越多西湖家人支持下,相信学校一定会越好越好。”

西湖大学校长施一公

鼎衡集团创始人、董事长李多珠,是一位有着传奇经历的企业家。2010年,鼎衡19名船员在亚丁湾被索马里海盗劫持,李多珠抵押了房产和股票,倾尽全力筹措资金,经过4个月的艰苦谈判,最终以270万美元现金换得19名船员平安归来。

鼎衡集团创始人、董事长李多珠

李多珠在捐赠仪式上讲述了自己的初心:“见到施校长后没几天,我就做出了捐赠决定。看上去很快,但其实我已经准备了十多年。十几年前,鼎衡19名船员遭遇变故时,我在给全体员工的一封信中就承诺,如果船员能平安回来,未来我愿意将所有财富捐给公益事业。西湖大学刚成立时,我就通过新闻有所了解。那时我就想,有机会一定要来看看。捐赠西湖大学正是最符合我期待的公益事业。”


双方签订捐赠协议

鼎衡集团是国内排名前列的大型航运集团公司,旗下拥有两家控股子公司——上海鼎衡航运科技有限公司、上海万方融资租赁有限公司。其中,鼎衡航运专业从事国际国内精细液体化学品水上运输,是化学品船水路运输行业运营船舶按载重吨计算全球排名前十的企业。捐赠仪式上,鼎衡集团与西湖教育基金会签署了捐赠协议,施一公为李多珠颁发捐赠证书。


施一公为李多珠颁发捐赠证书

李多珠家人万冰、李斯惠,鼎衡集团副总裁李杨,鼎衡航运股东兰心,西湖大学副校长、学校秘书长朱晓芸,校长助理、董事会秘书、西湖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刘旻昊,西湖大学深海技术讲席教授崔维成,西湖教育基金会执行副秘书长林上涵、副秘书长柴鸿等一同出席捐赠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