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与活动 西湖新闻 WeSalon

西湖大学“WeSalon”第一期:带你走进人工智能
2018年12月26日
媒体联系 冯怡邮箱: fengyi@westlake.edu.cn
电话: +86-(0)571-85270350
公共事务部


  台上,来自“人工智能与机器人实验室”的博士研究生宋曜先和朱铭健,分享着实验室的研究工作;台下,百余位来自西湖大学各个实验室的PI、科研人员和博士研究生,边聆听边低头交谈。大家互相交流生活、学习和科研工作,现场气氛活跃。


  11月30日下午,由西湖大学研究生会组织的 “WeSalon”系列活动在云栖校区行政楼一楼报告厅举行。活动伊始,西湖大学副校长、光学工程讲席教授仇旻和在座师生讲述了自己早年在浙江大学和瑞典皇家工学院的求学与科研工作经历,并谈及人生中的机遇、选择、收获和感悟,以此鼓励年轻的博士生们瞄准方向、大胆前行。


  仇旻教授分享学习科研心得


  接下来的Lab Show环节,宋曜先和朱铭健以“带你走进人工智能”为主题对实验室当前研究工作进行了介绍。重点展示了课题组在自主机器人系统(Autonomous Robotic Systems)、视频描述(Video Captioning)等领域的研究进展,并介绍了与生物信息和量子物理等交叉学科领域的合作研究。宋曜先表示:“很高兴能有这样一个机会向全校展示我们实验室的研究内容,也是为接下来其他实验室的介绍起个抛转引玉的作用。作为本次活动的策划人之一,在把活动办好的同时又能获得与其他实验室交流沟通的机会,我觉得这是非常有意义的事情。”


  2017级博士研究生 宋曜先



  2018级博士研究生 朱铭健


  伴着浓浓的咖啡香,来自不同学院不同学科背景的师生们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与互动。在学术交流之外,不少同学还纷纷在留言板上留下了自己的“祝福”和“槽点”。



  现场茶歇


  留言板


  参加活动的同学反馈,此次“WeSalon”帮助他们了解了人工智能研究前沿,在获取新知识的同时,对未来的科研和学科交叉探索产生了新的思考。西湖大学研究生会主席、2017级 “人工智能与机器人实验室”博士研究生程纯表示:“目前西湖大学学生群体以博士研究生为主,研究生会希望通过搭建线下微沙龙平台,加强师生之间联系和沟通,促进实验室之间交流与互动,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助力博士生科研学习。感谢学校对本次活动的支持和帮助,研究生会将继续做好服务师生的角色,在西湖大学建设和发展中发挥积极作用。”
  
  WeSalon
  “WeSalon”是由西湖大学研究生会搭建的师生交流平台。通过定期举办线下活动,加强学生对学校发展、学科建设、科研进展的了解和认识,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提升学生对学校的归属感;同时促进不同学科师生交流与合作,助力在校博士生的科研,为学校的学科交叉融合营造一个轻松、自由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