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与活动 西湖新闻 招生动态

在西湖读博士啥体验?与主播许田面对面
招生动态
公共事务部 2021年03月16日
媒体联系 张弛邮箱: zhangchi@westlake.edu.cn
电话: +86-(0)571-86886861
公共事务部

西湖大学与复旦大学、浙江大学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项目2021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第三轮报名已经开放两个月,距离申请截止日期还有不到一个月。


在申请过程,微信后台和咨询邮箱收到不少同学留言:

博士生的遴选标准是什么?

着重考察学生哪些方面的内容?

是否可以跨学科报名?

西湖大学博士生培养有什么特色?

博士生待遇如何? 会提供怎样的补助?

……


为解答同学们的疑问,3月18日,我们邀请到了遗传学讲席教授、西湖大学副校长许田来到直播间,与大家面对面介绍关于西湖大学博士研究生申请的二三事,并就同学们的问题答疑解惑。


每年西湖大学的夏令营和暑期实习项目都备受关注,所以本场招生宣讲会不仅面向有意向报考西湖大学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项目的同学们,如果对西湖大学暑期项目感兴趣,也可以一起来听!


时间:3月18日 15:00-16:00

参与方式:点击查看回放

01如何申请?

申请者须通过西湖大学博士生招生系统(graduateapply.westlake.edu.cn):选择“普博生招生申请系统”,根据系统要求和提示,在线填报并提交申请材料。

申请系统入口:西湖大学博士生招生系统

申请时间:2021年1月12日12:00起至2021年4月5日24:00,之后系统将自动关闭,截止申请。

招生简章:

复旦大学-西湖大学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项目2021年招生简章

浙江大学-西湖大学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项目2021年招生简章


02 谁能申请?

欢迎2021届应届本科毕业生、2021届应届硕士毕业生,已获硕士、学士学位人员申请,具体招生人数将根据教育部下达的项目招生计划以及申请生源情况而定。


03 需要达到什么样的语言要求?

外语水平原则上需符合以下其中一项:

①国家大学英语六级成绩460分及以上(其中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要求480分及以上);

②托福(TOEFL)成绩达到90分及以上;

③雅思(IELTS)成绩达到6.0分及以上;

④入学前在英语国家或地区获得过学士或硕士学位且取得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提供的学位认证报告。


04 导师信息如何查询?

了解导师招生专业、研究方向等详细内容,可通过西湖大学官网“走进西湖-教师团队”版块进行查询,可根据学院、招生专业、导师姓名等多种途径进行搜索。

网址:https://www.westlake.edu.cn/about/faculty/


05 申请材料有哪些?

申请者须提交能证明本人科研能力和综合素质的相关材料(PDF格式),以下每项内容形成1个PDF文档,正确命名后上传至系统,申请完成后请务必牢记本人报名序号。

申请材料:申请登记表、个人陈述、成绩单、成绩排名(仅针对应届本科生)、英语成绩、学术成果、获奖证明、专家推荐信。(申请材料详见招生简章)


06 特别提醒

报考学院为工学院或者报考意向导师为生命科学学院、理学院外籍PI,申请登记表和个人陈述两部分须下载英文版模板,用英文书写;其它,中英文均可。


07 联系方式

生命科学学院

电话:0571-87025879

邮箱:studentaffair_sls@westlake.edu.cn

理学院

电话:0571-86590773

邮箱:studentaffair_ss@westlake.edu.cn

工学院

电话:0571-87381209

邮箱:studentaffair_se@westlake.edu.cn

教务与学生事务部(招生工作组)

电话:0571-86886872

邮箱:admissions@westlak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