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与活动 西湖新闻 招生动态

西湖大学工学院2021年第二期夏令营来了!
招生动态
工学院 2021年07月22日
媒体联系 张弛邮箱: zhangchi@westlake.edu.cn
电话: +86-(0)571-86886861
公共事务部

为加强高校学生的学术交流,激发科研兴趣,选拔一批心怀梦想、具备优秀科研潜质的学生继续科学探索,让更多学生近距离感受和了解西湖大学的文化,西湖大学工学院将于2021年8月11-12日开展第二期工学暑期夏令营。

西湖大学是一所社会力量举办、国家重点支持的新型高等学校,设有生命科学学院、理工院、工学院三个学院。工学院招生专业有材料科学与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环境科学与工程等4个学科。西湖大学建立和完善寓教于研的人才培养体系,实行独立实验室(PI)制度。实验室(PI)的主要研究方向和研究内容可通过西湖大学官网-院系设置-工学院-教师队伍版块进行查询。

本期夏令营预计招收营员30-40人,主要活动包括学术报告、讲席教授面对面、在校博士生交流会、实验室参观和优秀营员选拔等;优秀营员获得推免资格或表现特别突出的优秀营员将优先获得西湖大学2022年博士研究生拟录取资格。

一、申请对象

来自国内外高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电子科学与技术、光学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化学、信息与通信工程、控制科学与工程、软件工程、机械工程、环境科学与工程、土木工程等工学相关专业的2022届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

二、申请条件

1.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

2.具有浓厚的学术研究兴趣,有志于追求科学研究工作;

3.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创新能力,富有探索精神;

4.学习主动性强,理论知识扎实,成绩优秀,专业能力强

5.英语水平优秀,须符合以下条件之一:

(1)大学英语六级成绩达到460分及以上(其中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要求480分及以上);

(2)托福成绩达到90分及以上;

(3)雅思成绩达到6.0及以上;

6.身心健康,品学兼优;

7.国内高校2022年应届本科毕业生原则上应能取得推荐免试资格;在国(境)外高校就读的学生最迟须于2022年入学前获得学位并通过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认证。

三、申请材料

申请人如实填写并提交真实的材料,如有不属实的情况,一经发现并查实,取消资格,后续将不再接受其申请。

1.个人陈述:内容涵盖学术科研经历及研究计划,1500字左右(可参考附件模板),必须用英文书写

2.在读证明:须加盖公章;

3.成绩排名:应届本科生须提供官方出具(加盖公章)的前三年综合排名;

4.成绩单:高等教育阶段历年在校学习成绩单扫描件,并加盖学校教学管理部门或院系公章;

5.英语成绩证明:英语六级证书、托福或雅思等成绩单;

6.学术科研成果:体现自身学术水平的代表性学术科研成果复印件;

7.获奖证明:在校期间从事课外科技活动获奖证明或其他各类获奖证明;

(注意:以上需在系统提交相关材料的扫描件)

8.专家推荐信:两封具有副高(或相关技术职称)及以上专家出具的推荐信。

四、申请流程

1.网上申请

即日起,可登录西湖大学夏令营申请系统,创建账户后登录申请系统,仔细阅读系统中“报名须知”,根据相关提示完成申请填报和材料提交。申请截止时间为:8月3日24:00。

申请系统网址:https://gradadmission.westlake.edu.cn

2.资格预审和初审

申请截止后,工作小组对申请者进行资格预审,招生委员会组织3位专家对每位预审通过者的申请材料进行初审评分,专家组初审综合结果经项目招生委员会审核后,公布夏令营入围营员名单,预计提前一周发布。

五、联系方式

工学院

电话:0571-87381209

邮箱:studentaffair_se@westlake.edu.cn

教学事务部

电话:0571-86886872

邮箱:admissions@westlake.edu.cn